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羅溪自行車道腐朽 鐵鍊封鎖

南投市貓羅溪自行車道支撐基樁腐朽,潛藏塌陷危機。(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貓羅溪自行車道支撐基樁腐朽,潛藏塌陷危機。(記者謝介裕攝)

2015/11/26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貓羅溪自行車道與堤防共構的木棧道木質材料鋪面及基樁,因年久失修嚴重腐朽,隨時有塌陷之虞,南投市公所一個月公告禁止自行車進入,不料,民眾竟視若無睹,公所二十五日發現黃色膠帶封鎖線第三度被扯斷後,不敢輕忽,決定改繫上鐵鍊管制,並呼籲民眾不要硬闖,一旦鐵鍊被破壞,也將依毀損公物罪嫌究責。

南投市貓羅溪自行車道全長約七公里,與綠美橋及南崗橋串聯部分,採堤防共構的木棧道工法克服腹地不夠難題,惟完工啟用迄今已十多年,公所進行年度檢查驚覺有異,便在該車道的入口處,拉起封鎖線、豎立交通錐,並張貼「自行車道樑柱嚴重腐蝕塌陷禁止進入」公告,但封鎖線卻屢遭民眾破壞,也令公所相當無奈。

南投市公所主任秘書曾茂榕指出,該自行車道表面雖看不出危險,但下方支撐樑柱已嚴重腐朽,一旦承載量無法負荷便可能塌陷,不容民眾忽視,所須的四十萬元維修費用,巳獲縣府補助,將於十二月中旬發包施工,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工再重新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