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火重生 瑞龍瀑布明年元旦開放

園區涼亭可提供遊客休息並遠眺高山美景。(記者謝介裕攝)

園區涼亭可提供遊客休息並遠眺高山美景。(記者謝介裕攝)

2015/11/26 08:00

暫不收門票 但有門禁管理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因火災封園二年多的竹山鎮太極峽谷沿線美景瑞龍瀑布,在災後復建工程均已完工後,預定明年元旦起重新對外開放,雖暫不收門票,但將比照收費制的天梯,採取「門禁」管理,且將首度派員進駐,加強安全維護,讓遊客旅遊安全更有保障。

瑞龍瀑布位於竹山鎮坪頂里加走寮溪沿岸,係太極峽谷最下游的瀑布,原名為山坪頂瀑布,由於故總統蔣經國前來巡視時,發現山高水深的地理特性,瀑布分成三段層層冉動,水量大時,狀似飛龍遨遊,美不勝收,才更命為「瑞龍瀑布」。

涼亭、廁所、步道已完工

一○二年七月間,疑因遊客烤肉、亂丟菸蒂發生火災,致斥資八千多萬元經費打造的涼亭、觀景台等設施付之一炬,而被迫封園,在本屆縣長競選期間,因封園後的瑞龍瀑布雜草叢生,一片廢墟景象,一度也成為藍、綠兩大陣營攻防戰議題之一,國民黨的林明溱當選縣長後,縣府遂斥資四百萬元經費展開災後復建工程,目前包括休憩亭、廁所、步道等公共設施均已完工,也算是林明溱兌現競選承諾。

縣府觀光處指出,瑞龍瀑布與太極峽谷天梯同位於加走寮溪水域,近來天梯觀光人氣退燒,希望藉該瀑布解禁後,有助於挽回天梯逐漸下滑的觀光人潮,因此復園後的瑞龍瀑布仍暫不收門票,但將並比照收費制的天梯,每天上午七時三十分營業、下午四時休園,並有人員進駐管理,一旦休園時間一到,管理人員便會巡視園區進行「清場」,避免遊客滯留園區衍生不必要的問題。

空中景觀平台獲中央補助

觀光處強調,災後復建工程只是園區建設的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將施設懸臂式空中景觀平台,所須一千二百萬元經費也獲中央補助,屆時完工,將成為園區新地標,能讓遊客以更完美的視覺角度與賞景空間,親近感受瀑布之美。

南投縣瑞龍瀑布景觀優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瑞龍瀑布景觀優美。(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