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見泥雕展 田中明登場

作品包羅萬象,圖為卡通少女和奔騰牛。(記者顏宏駿攝)

作品包羅萬象,圖為卡通少女和奔騰牛。(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26 08:00

作品11座 取材自濁水溪黑土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全台首見的「泥雕展」明天登場!為了配合高鐵彰化站啟用,站區南側有一場全國獨一無二的「大型泥雕藝術展」,沙雕藝術家把技術移植彰化平原,十一座泥雕作品巧奪天工、維妙維肖,展期從廿七日開始到十二月六日結束。

這場展出在藝術家施作時就引起地方人士注目,每天都吸引民眾前來「遠觀」,明天起遊客總算可以進入「泥雕大觀園」,一睹各個作品的廬山真面目。而十一座泥雕作品包括八卦山大佛、田中的農鄉意像、Q版稻米公仔、卡通公主人像…等,不同於一般的沙雕,這些泥像採用濁水溪沖積平原的黑土,藝術家為了雕琢細緻,吃盡苦頭。

台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王松冠說,他們第一次嘗試泥雕,取材並非鬆軟的「泥沙」而是「泥磈」甚至「泥磚」,他們必須拿起土鏟做苦力,把泥塊砸碎,再用篩網濾過,原本在沙灘一天就能完成的作品,來到這裡得一個禮拜。當他們完工時,個個腰酸背痛,全身貼滿酸痛貼布。

展期10天 週六開幕式活動多

催生這項活動的「田中窯」負責人葉志誠說,現場的泥雕藝術品都是就地取材,優質的「田中米」就是來自這些濁水溪黑土,這次展期十天,他歡迎親子共遊,並脫下鞋子,赤腳接觸土地,感受大地的豐美。

泥雕展從廿七日登場,廿八日由縣長魏明谷舉行開幕儀式,當天田中鎮公所在現場有親子同樂DIY彩繪公仔、手工窯烤特色麵包、泥雕DIY、藝術家面對面開講、拉坯體驗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前來。

而隨著活動展開,現場的攤位也「一位難求」。葉志誠說,由於準備倉促,原本現場未規劃攤位,但因民眾有需求,他們劃出約六百坪的空間,由專業的招商公司負責,目前早已額滿。而預期週六、日附近交通勢必大打結,田中警方表示,將會派員警在周邊疏導交通,若有違規設攤,也會設法加以取締。

田中代表會前往會勘。(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代表會前往會勘。(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泥雕展「未演先轟動」,民眾爭搶設攤。(記者顏宏駿攝)

田中泥雕展「未演先轟動」,民眾爭搶設攤。(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