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茅港媽Q版年曆 一推出秒殺

台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首度推出2016(猴年)下營茅港媽Q版專屬掛軸年曆,受到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首度推出2016(猴年)下營茅港媽Q版專屬掛軸年曆,受到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25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台南市茅港媽祖文化推廣協會為推廣下營茅港尾天后宮媽祖信仰文化,默默做了許多耕耘,趕在跨年前首度推出二○一六(猴年)茅港媽Q版專屬掛軸年曆,大受歡迎。

受限於經費不足,只發行五百支茅港媽掛軸年曆,放置於天后宮、鄰近菜市場、早餐店提供免費索取,迅速被「秒殺」。獲贈茅港媽年曆的民眾笑開懷說:「有媽祖庇佑,賜予一整年的好福氣。」沒拿到年曆的民眾則嘆說:「很可惜。」

協會理事沈子建說,首度發行茅港媽Q版掛軸年曆,但只有五百支,明年會努力衝高發行量。另位協會理事楊佳諶則說,猴年農曆年前,協會也將推出茅港媽專屬春聯、紅包袋,未拿到茅港媽年曆的民眾可期待。

茅港媽年曆有Q版茅港媽微笑眨眼手持一整年的月曆表,呼應茅港媽的招牌微笑;一旁護持的Q版千里眼,手持象徵過年氣氛的炮竹,Q版順風耳捧著象徵招財的金元寶;而茅港媽開基二媽、三媽聖像則放在年曆兩側,做為整張年曆的主軸。

協會理事長高俊賢說,年曆下方的Q版插畫為天后宮眾神齊賀新春圖,茅港媽在宮女陪伴下,開心地看著心愛的子民過年,連抱著小娃兒的註生娘娘、拿著銅錢與元寶的福德爺爺跟虎爺公也入畫,構圖可愛,喜氣洋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