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變法師 幫助眾生心不變

鹽埕分局建國四所巡佐陳勇成考上法師,決定脫下警服換上道袍,繼續渡化眾生。(記者黃良傑攝)

鹽埕分局建國四所巡佐陳勇成考上法師,決定脫下警服換上道袍,繼續渡化眾生。(記者黃良傑攝)

2015/11/25 08:00

從警三十年 陳勇成下月退休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警察變身法師!鹽埕分局建國四所巡佐陳勇成從警三十年,追隨亡母志業,赴中國取得法師資格,下月初退休,將用不同的方式幫助眾生。

陳勇成從警三十年,從十九歲的「少年警察」到升上巡佐,總抱著助人為樂的心情,將於下月七日退休,脫下警察制服前仍堅守崗位,他表示自己從警偶然,變身法師也偶然。

陳勇成是家裡獨子,回憶高中時同學愛捉弄、欺負他,心中萌生打抱不平的種子,告訴家人想當警察,家人卻堅決反對,直到接到三年的兵單(陸一特),終於出現轉機,他順利考取警員班,休假時偶爾協助宮廟事務。

走上宗教路 繼承母親宮主職

直到八年前,他突然感應到「皇天母娘」降駕,指引他接法師承繼母親宮主,才開始接觸宗教事務。平日除暴安良、為民服務,脫下警察制服變身法師,渡化眾生關懷眾人。一○一年母親安詳仙逝,更令他肯定未來宗教之路。

陳勇成今年八月以觀光名義,隻身前往中國江西省龍虎山天師府受訓七天,正式成為法師,法號「羅勇」,屬於正一道派。他不諱言經常被「皇天母娘」附身,但每當穿著警察制服,「皇天母娘」就不會降臨。

因此,他決定脫下警服換上道袍,用不同的方式關懷民眾,畢竟從警和法師都是種修行,只是方式不同,卻都是渡化眾生。

鹽埕分局建國四所巡佐陳勇成脫下警服換上道袍,一樣渡化眾生。(記者黃良傑翻攝)

鹽埕分局建國四所巡佐陳勇成脫下警服換上道袍,一樣渡化眾生。(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