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民調 高雄立委9席可望全壘打

花媽昨帶領民進黨高市九位立委參選人登記,訴求九席全上、國會過半。(記者黃志源攝)

花媽昨帶領民進黨高市九位立委參選人登記,訴求九席全上、國會過半。(記者黃志源攝)

2015/11/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花媽昨領軍完成高市九區立委參選登記,除高喊九席全上、國會過半,並期許每位參選人贏對手十%,展現旺盛氣勢;傳聞近期綠營民調九區選情全面領先,最懸殊的贏四十%、最少也贏十%。

國民黨:想全贏 沒那麼簡單

針對花媽訂出參選人贏對手十%的目標,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許福明曾批「囂張了點」,認為綠營想全贏,沒那麼簡單;藍營參選人直言民調是綠營所做,如何解讀是其自由,藍營會一步一腳印爭取認同,一切就看明年一月十六日。

高市目前九席立委綠七藍二,綠營去年九合一在高雄大勝後,即全力備戰立委選舉,推出前高市副市長劉世芳與前海洋局長賴瑞隆,搶攻左營楠梓(現任黃昭順、下屆推張顯耀)與前鎮小港(現任林國正)。

這兩區也一直被各界視為高雄立委選舉關鍵,左楠是藍營傳統票倉,前鎮小港原本綠佔優勢,上屆綠營分裂,致使藍營勝出;藍營分析張顯耀選情加溫,林國正基層扎根深,在這兩區有相當勝算,其他七區選情也穩定上升。

綠營人士則透露,日前內部民調顯示,綠營在九區全面領先,幅度從十%到四十%不等,跟花媽喊出每人要贏十%不謀而合!在左楠與前鎮小港兩區,綠營都拉開差距,反倒是綠營票倉三民區領先十%,在九區之中算是最少的,引起內部關注。

立委選區在三民劃分兩處,三民東由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對上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總召黃柏霖;三民西連同旗津、鼓山、鹽埕為同一選區,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對上國民黨議員蔡金晏。

地方人士內部分析,黃柏霖與蔡金晏學經歷都好,均認真經營基層,選舉積極投入,最近不時在社區巷口或市場內看見兩人拜票蹤影,難怪綠營民調領先有限。

綠營人士直言,儘管選情看好,但仍不可大意,不但要贏,也要贏得漂亮。

國民黨高市立委參選人前日由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左三)陪同登記。(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高市立委參選人前日由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左三)陪同登記。(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