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大勢所趨

2015/11/25 06:00

國會的攻防戰陣式擺開,南台灣風雲疾捲。

民進黨與國民黨的綠藍對壘,從台南、高雄、屏東經南迴而台東再渡海澎湖,一路的廝殺,在最後近兩個月,大勢漸漸分明。

這是隨著總統選情而起伏,各立委選將的競選總部都和總統提名人合設,兩者綁在一起,選情希望相輔相成,選票也要水漲船跟著高。

因此,極有可能總統得票數的多寡左右立委席次的多寡。

雖然不是選舉鐵律,卻是人性的情緒展示,喜歡或厭惡會有推波助瀾的效果,屬於相加相乘,所以,爆發開來就如同堰塞湖潰堤,勢不可擋。

一旦,現象登場,會有壓倒性的結果發生,有一方會兵敗如山倒的連鎖作用。

南台灣選民一貫投票行為在藍綠間消長日趨明顯,陳菊在高雄的兩次選舉說明這樣的態勢,會給往後的政治產生重大影響。其中之一就是立委的席次會有顏色的增減。

國會的結構變化與否,就在這一次,二千年以還的政治史決定台灣走向!(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