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螺樁卡住擬留置 屏縣府要核三負責

被發現卡住的螺樁,核三傾向予以留置。(記者蔡宗憲翻攝)

被發現卡住的螺樁,核三傾向予以留置。(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1/25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台電核三廠二號機日前發生反應爐螺樁卡住事件,未即時通報屏縣府遭外界抨擊,廠方前天向縣府解釋可能以留置或移除兩種方式解決螺樁問題,縣府強調,未來如發生意外將要求負起全責。

二號機大修期間執行例行反應爐蓋螺樁鬆脫作業時,發生第四十號螺樁鬆脫不易狀況,核三廠與原廠西屋公司研究後,提出二個方法,一是留置螺樁,二是移除螺樁;若使用第一種方法未來就少一支鎖緊裝置,第二種方法就會破壞螺母。

核三廠副廠長邱永聰表示,美國核電廠螺樁鬆脫不易狀況約二十四起,近年大多採留置螺樁方式,利用周邊兩側螺樁強固來達到密封;目前廠方傾向採用「留置螺樁」方式,避免移除螺樁時造成螺母損壞,但確切處置方式,目前仍在進行評估。

屏東縣政府指出,縣府將要求公開對此事故審查者名單,若不幸發生運轉中輻射外洩,將追究核准者應負瀆職與危害公共安全嫌疑的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