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52年 老夫妻登玉山慶生

王隆盛與王林寶珠結婚52年,兩人經常攜手爬山,維持好感情。(記者張安蕎攝)

王隆盛與王林寶珠結婚52年,兩人經常攜手爬山,維持好感情。(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2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居民王隆盛雖僅有國小學歷,靠著努力自學,打動美麗的妻子王林寶珠,兩人結婚五十二年,攜手走過風風雨雨,退休後更熱中於登山,日前王林寶珠七十歲生日,兩人更一起爬上玉山慶祝,鶼鰈情深可見一斑,獲選為今年度市府金鑽婚楷模。

獲市府金鑽婚楷模

「娶到她我今生無悔,下輩子還要和她在一起!」王隆盛說,當年第一眼看到妻子就一見鍾情,她是靜修女中的校花,成績好又漂亮,追求者多,而他只有小學畢業,靠著努力自修,學會英、日語,並發動情書攻勢,不斷追求,才讓妻子點頭給他機會。

王林寶珠靦腆的說,看上他勤奮、努力,將來一定有出息,在一起一年就走入婚姻,一開始經濟拮据,先生忙於工作,四個小孩都由她一人照顧,雖然常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冷戰過後還是會重新和好。

曾獲頒五十岳鴛鴦獎

王隆盛退休後,兩人更培養共同興趣,經常到處爬山,親近大自然,曾獲得中華民國山岳協會頒贈「五十岳鴛鴦獎」。另外,土城居民林塗生、林鄭寶鳳;朱孝成、朱王阿娘兩對夫妻也結婚逾五十年,同樣獲選為金鑽婚楷模,他們異口同聲分享,維繫情感的秘訣,只有「相互體諒而已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