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非正式人員多過正職 議員促改善

宜蘭縣政府進用員額情形

宜蘭縣政府進用員額情形

2015/11/2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正式公務員一千九百餘人,扣除警力一千一百多人,只有八百四十人是正職;而約聘僱等非正式人員有九百六十二人;縣議員楊政誠說,第一線稽查動作有八成是非正職人員負責,專業度與適法性都有疑慮。縣長林聰賢要求,裁罰性的行政處分,要以正式公務員為主。

林聰賢︰裁罰性處分 以正式為主

楊政誠指出,正式職員像一軍,工友技工是二軍,約聘僱三軍,臨時人員四軍,正式人員不足,導致以二、三、四軍代替一軍掛帥上陣,勘查、查報、取締第一線工作,例如污染稽查、違反民宿、旅館觀光條約查緝、違章查定等幾乎都是非正式人員認定。

「執行的適法性資格有疑慮,人民權利沒有保障。」楊政誠表示,非正式人員沒有經過公務人員正式考試,專業度、服務品質都受到質疑,執行公務時也容易發生糾紛,阻礙縣政業務執行,請縣府提出具體改善辦法。

林聰賢表示,他要求各單位執行裁罰性的行政處分,要以公務人員為主,但稽查可以帶著約聘僱和臨時人員一起前往。縣府人事處長郭忠聖表示,約聘僱人員按照當時進用契約界定工作內容,在契約範圍內可以執行公權力,但臨時人員不行,非正式人員是否依規定執行公權力,會要求各局處室注意,自行管理。

議員楊政誠在議會總質詢時批評縣府非正式人員比例過高,造成縣務推動受阻。(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楊政誠在議會總質詢時批評縣府非正式人員比例過高,造成縣務推動受阻。(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