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高架橋 擬禁行貨櫃車

基於橋樑安全,東岸高架橋將禁行貨櫃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於橋樑安全,東岸高架橋將禁行貨櫃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5/11/25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高架橋禁行貨櫃車有譜,市府邀基隆港務公司與貨櫃業者協調,東西岸轉運辨識與執行不易,貨櫃業者也承認,空櫃行經中正高架橋也很危險,因此,市府將提道安會報提案,討論中正高架橋全面禁行貨櫃車。

市府也與港務公司研議,西三、西四碼頭的貨櫃車改走港區內道路,行駛西岸聯外道路,如果可行,基隆市區就全面禁行貨櫃車了。

中正高架橋去年三月起僅開放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晚上七點至十點時段,東西岸轉運空櫃通行中正高架橋,不過常有貨櫃業者違規偷跑,近來又有橋面板水泥塊掉落,影響橋樑安全。

市府交通旅處上週邀基隆港務公司、貨櫃業者研商,會中包括貨櫃與貨運業者也承認,光是空櫃行駛中正高架橋都很危險,東岸聯外道路已經完工通車,為了中正高架橋結構安全,業者也不反對全面禁行貨櫃車,而且市區道路窄、機車多,貨櫃車行駛其間確實也很危險。交旅處將在道安會報中提案,討論中正高架橋全面禁行貨櫃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