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核撥惠來厝段土地 將建社會宅

中央核撥西屯區惠來厝段國有土地給台中市政府,將興建社會住宅。(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央核撥西屯區惠來厝段國有土地給台中市政府,將興建社會住宅。(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5/11/2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有新進展,近七期重劃區的西屯區惠來厝段五筆約二千一百坪國有土地,行政院已核撥台中市政府,將興建社會住宅,市府地政局估計該處土地市價達廿億元。

市府規劃八年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其中,豐原區安康段第一期二百戶已經動工,明年將繼續推動太平區育賢段、大里區光正段的社會住宅,這三案共七百戶。

地政局昨公布好消息,西屯區惠來厝段五九三地號五筆約二千一百坪國有土地,行政院已核准無償撥由市府規劃興建社會住宅。

地政局指出,根據統計,西屯區青壯年人口數為台中市廿九個行政區中排名第二高,且西屯區租金為一坪七百元,高於全市平均一坪四百廿五.二五元;而西屯區十六.五%租用率,也高於全市平均十二.九%,由於申請租金補貼比例相較其他區域高,確有興建社會住宅的需求。

地政局表示,這五筆土地位於惠中路與青海路口的住宅區,區位方整、交通便利,有國小、國中學區及市場,又接近市政中心、秋紅谷、新光遠百商圈,生活機能極佳,土地市值估計每坪一百萬元以上,五筆土地合計達廿億元,獲得該處土地不僅為市庫節省鉅額土地成本,也能滿足當地興建社會住宅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