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市清潔隊獲獎 身障員工貢獻多

清潔隊員潘俊和雖有聽力障礙,因具備鐵工專長,負責協助修繕及焊接清潔器具等工作,並為所有垃圾車加裝防濺水鐵板。(記者王峻祺攝)

清潔隊員潘俊和雖有聽力障礙,因具備鐵工專長,負責協助修繕及焊接清潔器具等工作,並為所有垃圾車加裝防濺水鐵板。(記者王峻祺攝)

2015/11/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清潔隊歷年雇用多名身心障礙者,協助接聽電話、巡邏場區安全、資源垃圾分類等工作,解決市民各項環境清潔疑慮,已連續多年獲頒「金展獎」,今年公所又再度獲獎,令全體隊員備感榮耀。

十六名受雇於花市清潔隊的身心障礙者,平日就與一般隊員一樣,擔任垃圾清潔、分類等工作,不少人還兼顧起接聽電話、夜間巡邏等重責大任,雖受限於身體障礙,卻能各自發揮專才,持續為市民賣力服務。

其中一名清潔隊員潘俊和,雖有聽力障礙,但卻具備鐵工專長,公所就委託他協助修繕及焊接清潔器具等工作,為所有垃圾車加裝防濺水鐵板,降低原有修繕成本,提高更好的施工品質。

公所清潔隊長劉進成說,身障隊員大多以環境清潔、垃圾清運等外勤工作為主,並依照員工身體狀況及學經歷等,調整工作內容,也會請其他隊員帶領執行,直到能夠獨立安全作業後,才會全權交付工作。

市長田智宣說,鼓勵身心障礙者發掘自我長才,透過公平的職場環境,增加工作機會及信心,讓他們重新體認自己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