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難所指示牌 6公里寫800米

集集鎮位在民權路與八張街口的避難處所指示牌,標示往兵整中心為八百公尺,卻被民眾吐槽二地相距至少六公里。(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位在民權路與八張街口的避難處所指示牌,標示往兵整中心為八百公尺,卻被民眾吐槽二地相距至少六公里。(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縣府消防局近年在各鄉鎮市設置避難處所指示牌,以利緊急狀況疏散避難,惟其中一處位在集集鎮民權路與八張街口的指示標,牌面顯示距避難處所集集兵整中心為八百公尺,但卻有民眾反映二地距離至少六公里,痛批重要避難資訊竟錯得離譜,要求盡快改善。

集集鎮公所表示,近年配合災害防救的「深耕計畫」,每年提供設置避難看板地點,再由消防局委託暨南大學「深耕防救災計畫」單位執行,概算鎮內目前建議設置地點已有九處,但該處牌示出現疏漏他們也不清楚,將再派人與相關單位會勘了解。

尚未驗收 疑包商出錯

對此,執行牌示與規劃的暨大「深耕防救災計畫」人員表示,今年避難場所路標是本月才委由廠商在十三鄉鎮設置,工期持續到月底,牌示會出現錯誤資訊,推測是廠商未按照規劃座標施設才會放錯,近日除會現勘改正外,待下個月驗收也會要求廠商一併改善。

縣府消防局則回應,路標牌工程尚未結束,也還沒到驗收的階段,才會讓民眾於施工期發現錯誤資訊,他們會要求暨大與廠商檢討,之後驗收也會加強校對勘誤,防止重要避難資訊再出現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