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太常出國 涂醒哲:不是去玩

市議員張榮藏(右)質詢市長涂醒哲(左),上任近一年就出國4次,其中因公出國3次未見考察成效,涂醒哲會後跟張握手、說明出國考察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張榮藏(右)質詢市長涂醒哲(左),上任近一年就出國4次,其中因公出國3次未見考察成效,涂醒哲會後跟張握手、說明出國考察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張榮藏昨天總質詢時,抨擊市長涂醒哲上任後,近一年內出國頻仍,其中赴美考察期間還去領私人的獎項,質疑根本「假公濟私」,另泰國行不顧強颱天鵝來襲仍出國;涂醒哲會後回應,他為推動嘉市「知識經濟」發展,出國考察取經,不是去玩,且經與消防局確認颱風不會影響嘉市,才出國。

張榮藏說,涂醒哲在今年四、七、八及九月共出國四次,除八月為私人行程,其餘三次出國共花費公款一百四十九萬餘元,其中到美國領取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醫師社會服務傑出貢獻獎」,考察臍帶血公司、幹細胞生物科技等,這些與市政少有關聯,質疑假公濟私;且曾經陪同涂到日本考察的前文化局長顏加松已離職,根本亂花市民納稅錢。

涂醒哲說,赴日、美及澳洲,是學習高齡老人照護、公園建設、生物科技或知識經濟產業的發展經驗,並與僑胞會面,為嘉市招商宣傳,且為節省經費,除他依規定搭商務艙,隨行局處長都搭經濟艙,每次出訪人數約二到五人左右。

涂說,八月天鵝颱風來襲時,一度考慮取消赴泰國行程,與消防局了解颱風動態,判斷不會影響嘉市,才照原計畫出國;到泰國時因當地發生爆炸案,他也前往醫院探視台灣受傷旅客,學習泰國的災害應變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