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生2.5萬尾黑鯛 爽到釣客

釣客們收穫頗豐。(記者林宜樟攝)

釣客們收穫頗豐。(記者林宜樟攝)

2015/11/25 08:00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市某宗教團體二十一日上午在嘉義縣布袋第三漁港放生二萬五千尾黑鯛魚,消息傳開後,直到昨天仍有許多釣客湧入漁港垂釣,一小時釣到超過十尾的釣客比比皆是,還有人一次雙鉤中魚,讓民眾大嘆「放生黑鯛,爽到釣客」。

漁港內釣魚可罰3萬元

縣農業處漁業科長李建霖說,該宗教團體合法申請,放生中央政府公告的增殖放流魚種黑鯛;而在布袋第三漁港內釣魚,已違反《漁港法》,海巡機關可依法制止、取締,並函請縣府對釣客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昨天已請海巡人員勸導釣客勿觸法,今天將會同相關單位進行聯合稽查。

宗教團體:種因得果

該宗教團體則表示,依法提出申請放生,釣客行為他們沒辦法管,但做什麼樣的事,就會有什麼樣的果。

學者:助海洋生態更多元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郭世榮說,放生或放流魚苗可讓海洋生態更多元性,對於漁民收穫量有幫助;海洋放流魚種以鯛類最適合,黑鯛對環境變化適應力強,放流的存活率可達八成,巴掌大的黑鯛屬亞成魚,體重約半斤,市價每尾約三、四十元。

布袋第三漁港近幾天來湧入大批釣客,有在地人也有從鄰近的義竹鄉、東石鄉,還有遠從台南市、嘉義市專程而來,一尾尾釣起來全是黑鯛,人人大豐收,老經驗的釣客說,運氣好的話,十分鐘就釣了五、六尾;也有釣客說,釣到放生的魚,心裡覺得怪怪的,最後還是選擇放回海裡「卡妥當」。

大批釣客在布袋第三漁港內釣黑鯛。(記者林宜樟攝)

大批釣客在布袋第三漁港內釣黑鯛。(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