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登記首日 11人完成

紀國棟昨天以無黨籍身分前往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紀國棟昨天以無黨籍身分前往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2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第九屆立委選舉廿三日起受理登記,台中市首日包括五名國民黨、三名無黨籍、兩名希望聯盟及一名時代力量參選人共十一人完成登記;至於民進黨提名六名參選人則將在今(廿四)日聯合登記。

台中市立委選舉登記首日熱鬧非凡,信心希望聯盟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葉春幸與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簡孟軒聯袂在清晨六點多,在二百餘人陪同下,以百人早餐及年輕人跳街舞等方式準備登記,搶得登記頭香,希望民眾看見政治可以很輕鬆也很有活力。

國民黨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盧秀燕也在上午八點登記,她說,公督盟八次評鑑她是第一名立委,她在立院認真打拚,從不噴政治口水,相信選民會支持優質候選人。

同黨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蔡錦隆,在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陪同下九點抵達登記,他強調,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有信心勝選;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也在上午九點委由秘書陳姿妙代為完成登記。

挑戰第二選區的立委參選人紀國棟也以無黨籍身分完成登記,他說,對自己多年問政有信心;至於國民黨第一選區參選人顏秋月也在支持者陪同下完成登記,表示將全力以赴。

時代力量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則在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徐永明及作家馮光遠陪同下完成登記。面對尋求六連霸的對手國民黨參選人楊瓊瓔,洪慈庸直言:「她很大,我不怕!」她說,出來參選就是希望把政治真正還給人民,政治不再被少數人及舊勢力壟斷,更不是只為服務特定人選。

楊瓊瓔則親自駕駛具有「台灣牛」意象的粉紅胖卡車抵達登記會場,她強調,在基層服務、在國會開會,每天按部就班做事,「沒什麼大不大的事情」,她會繼續團結、繼續努力、繼續進國會。

昨日另包括無黨籍第五選區參選人苗豐隆及無黨籍第八選區參選人王政棋也完成登記,兩人均盼改變台灣不公不義之事。

蔡錦隆在政務委員蕭家淇陪同下完成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蔡錦隆在政務委員蕭家淇陪同下完成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趕早在上午8點就前往登記完成。(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趕早在上午8點就前往登記完成。(記者蘇孟娟攝)

葉春幸(左)與簡孟軒,清早6點到場等候搶頭香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葉春幸(左)與簡孟軒,清早6點到場等候搶頭香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