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大橋旁 廢棄物堆成小山

縣議員李俊諭與環保局人員檢視廢棄物。(記者陳冠備攝)

縣議員李俊諭與環保局人員檢視廢棄物。(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24 08:00

〔記者陳冠備/溪州報導〕彰化縣溪州大橋旁遭人丟置大量廢棄物,幾乎堆成一座小山,閒置多日卻無人處理。由於該處正好在雲林縣通往彰化縣的交接地帶,算是彰化的「門面」。縣議員李俊諭昨天痛批,彰化的大門口被偷倒垃圾,竟然沒人發現,環保局與警方應該要儘速追查原兇;而警方則表示,目前已調閱路口監視器,將追查偷倒者。

閒置多日未見人處理

從雲林縣北上溪州大僑與彰化交界處旁,遭人丟棄大量廢棄物,在此閒置三天之久都未見有人處理。昨日上午,縣議員李俊諭偕同環保局人員、溪州派出所員警前往視察,初步發現是棉織布料裁剪後剩下的碎布,被裝進大袋子裡,總共有六、七十袋之多,被人丟棄在此,對地方環境造成不小困擾。

李俊諭表示,該處是從雲林縣北上到彰化縣的重要道路,怎麼被亂倒垃圾都沒人發現?容易造成外人誤解,認為彰化市是不是專門在收廢棄物?他也強烈譴責亂倒垃圾的人缺乏公德心,破壞了彰化的門面,並促請相關單位儘速來解決。

溪州鄉民鐘姓民眾表示,以前也有人在此丟棄一、兩袋同是碎布條的廢棄物,由於布條可拿來綁東西,回收價值不錯,被許多民眾拿回去分掉,可是看到這麼多袋被丟在此,覺得有點離譜,而且焚化爐就在對面,會讓人家覺得這裡可以亂丟垃圾一樣。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

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則表示,在接獲通報後,即派員會同溪州分駐所員警前往稽查,發現在稽查地點被丟棄六十多包布袋,經檢視內裝物為碎布條,而現場未發現現行犯以及可疑車輛,已請警方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希望能過濾出嫌犯的人、車等相關證據,倘查證屬實,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