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名犬選美 52隻台灣犬參賽破紀錄

有如狗狗選美的「國際畜犬展覽比賽」昨在世賢國小舉行,審查員仔細觀看狗狗骨架、毛髮等靜態美。(記者王善嬿攝)

有如狗狗選美的「國際畜犬展覽比賽」昨在世賢國小舉行,審查員仔細觀看狗狗骨架、毛髮等靜態美。(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2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灣犬」經台灣畜犬協會二十多年努力,今年六月通過「世界畜犬聯盟」正名,成為代表台灣的世界新興犬種之一,讓台灣犬愛好者精神大振,協會南區聯合會昨天在嘉義市舉辦「國際畜犬展覽比賽名種犬選美大賽」,五十二隻台灣犬報名參賽,破比賽七年來紀錄。

比賽昨在世賢國小進行,為讓愛犬呈現最美的一面,不少飼主現場替狗吹整毛髮,且利用比賽休息時間適應場地,務求完美表現;養台灣犬十年的飯店業者謝得利,帶著十二個月大的愛犬「魔花」參賽,拿下十二到 十五個月組的單組冠軍。

南區聯合會長薛瑞銘表示,三十五種犬類各依犬齡分六組進行比賽,今年共三百一十五隻犬隻報名參賽,來自日本、澳洲及韓國的審查員,依犬隻的美姿美儀如毛髮、骨架及走路儀態等評分,其中台灣犬、貴賓、博美及法國鬥牛犬四種犬類仍是參賽犬大宗,市場人氣也很旺。

「土狗」正名台灣犬 身價看漲

他說,以往被稱為土狗的「台灣犬」,今年有五十二隻參賽,破往年比賽紀錄,且近年台灣犬國際賽成績愈來愈好,正名有助國際推廣,身價也水漲船高,如出國比賽得獎、二到三歲的台灣犬,一隻市價上看四、五十萬元。

謝得利表示,台灣犬以前出國時,檢疫單是以「米克斯」稱呼,且俗稱土狗,感覺沒價值,其實台灣犬既能參加選美,又能狩獵、顧家,很多功能,現在獲得國際認證,終於能光明正大以「台灣犬」之名出國比賽,也讓台灣在世界百犬地圖不缺席。

謝得利小時候開始養大型犬而對狗很有興趣,十年前改養台灣犬並帶狗參賽,養出心得,現也自行繁殖,他分享得獎犬的訓練秘訣,就是從小讓狗與人群多接觸,「社會化」後參賽就不怯場、願意讓人摸,表現就會很好。

謝得利昨帶十二個月大的台灣犬「魔花」參賽。(記者王善嬿攝)

謝得利昨帶十二個月大的台灣犬「魔花」參賽。(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