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閱讀 楊淑娟、賴玉敏獲典範教師

楊淑娟(右)、賴玉敏樂當閱讀教育推手,獲選年度閱讀典範教師。(記者翁聿煌攝)

楊淑娟(右)、賴玉敏樂當閱讀教育推手,獲選年度閱讀典範教師。(記者翁聿煌攝)

2015/11/22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泰山國小教師楊淑娟以熱情和愛心奉獻推動閱讀教育,讓每個小朋友從閱讀中受惠;鶯歌國小教師賴玉敏將閱讀與寫作融合一起,帶著小朋友找尋有如哈利波特故事中的神秘入口,進入閱讀的歡樂城堡,兩人今年獲得「閱讀典範教師」榮耀肯定。

楊同時加強常規 賴結合訓練寫作

楊淑娟還沒到泰山國小服務之前,曾在外縣市的海邊小校服務四年,家長忙著生計,不介意子女是否喜歡閱讀,學童也就對閱讀興趣不高,楊淑娟認為很可惜,自掏腰包買書,把新書的內容講得很有趣,但結局卻賣關子,引誘想知道結局的孩子自己去看完整故事。

當大家逐漸愛上閱讀,楊淑娟慢慢把閱讀和班級經營結合在一起,生活常規表現好就可以優先看新書,並且鼓勵小朋友發展強勢智能,引領弱勢智能跟進,讓全班學童都能從閱讀中獲益。

鶯歌國小賴玉敏,從小家境不好,爸媽本來要她國中畢業就去工廠當作業員,但是她因為喜歡閱讀,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在課業迎頭趕上,如今還是童書作家。

所以賴玉敏深信「閱讀可以翻轉生活,閱讀可以療癒身心」,她鼓勵學生,當別人都放棄你,只有書不會放棄你。賴玉敏在課堂上,不僅鼓勵大家多閱讀,還訓練學生把閱讀和寫作結合,用文筆呈現閱讀成果。

她說,很多的故事都有基模,就像哈利波特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能夠進入魔法車站,她指引學生也要找到入口,從閱讀中思考,並寫出令人驚艷的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