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友愛熱舞 勇奪「麥可傑克遜」獎

血有病友謝瑞哲高中時迷上熱舞,跳出自我,獲得「麥可傑克遜」獎。(記者何宗翰攝)

血有病友謝瑞哲高中時迷上熱舞,跳出自我,獲得「麥可傑克遜」獎。(記者何宗翰攝)

2015/11/22 08:00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廿歲的謝瑞哲一出生就患有血友病,無法像一般人正常凝血的他,高中時卻迷上熱舞,冒著碰撞受傷、關節病變的風險苦練,雖然某些動作會造成不適,甚至得練一天休三天,他仍樂此不疲,昨天獲頒「血友跨世代經典大賞」獎學金。

血友跨世代獎學金活動,今年由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主辦,並以「愛因斯坦」、「比爾蓋茲」做為學業組獎項名稱;另增設「歐普拉」、「莎士比亞」及「畢卡索」等多元獎項,鼓勵血友病友與各跨世代經典人物看齊。

獲得「麥可傑克遜」獎的謝瑞哲說,從小就知道不能打躲避球,因為只要被球K到就會瘀青。大學時加入熱舞社,儘管有些動作會導致手腳不舒服,仍咬牙苦練;出血很多的話,關節會腫,常常「腳不能跳換手跳」,凝血針也從一週一次變成兩、三天打一次,無論如何都堅持跳下去。

謝瑞哲說,血友病跟了他廿年,早已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融入音樂舞動,讓他能呈現最好的一面,希望能透過舞蹈讓大家知道,血友病友其實跟大家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