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議員憂鉛水管 南投環局:增重金屬抽驗

2015/11/21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鉛水管引發民眾對自來水質的關切,縣府環保局長黃靜如昨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過去環保局對用戶端自水來質檢測僅有濁度、大腸桿菌、硝酸鹽氮及自由有效餘氯四項,未包含重金屬,目前已增加重金屬抽驗,主要抽驗對象為機關學校。

游宏達、羅美玲等議員昨在縣政總質詢時,關切縣內有無鉛水管問題,建設處長洪瑞智表示,根據自來水公司提供的資料,縣內並無鉛水管,惟羅美玲表示,自來水公司民國六十三年成立,之後才未使用鉛水管,令人懷疑縣內是否真的沒有鉛水管?

羅美玲則指出,水公司目前規定自來水中的硝酸鹽氮每公升不得高於十毫克,惟學者研究,高於一毫克就有致癌風險,南投市、草屯鎮疑水源遭化肥污染,自來水中的硝酸鹽氮均偏高,質疑水公司標準太寬鬆,希望環保局加強注意。

另議員吳國昌關心縣府欲調漲廬山溫泉區溫泉取用費問題,縣長林明溱表示,廬山溫泉區已廢除並將部分土地變更為保護區,依法業者不能再營業,若再調高溫泉取用費不合理,他會要求工務處簽報維持原收費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