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揚塵惡化 雲縣加強植被

縣府在自強大橋下方栽種植被降低揚塵,成效還不錯。(環保局提供)

縣府在自強大橋下方栽種植被降低揚塵,成效還不錯。(環保局提供)

2015/11/21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受枯水期及東北季風影響,濁水溪揚塵污染令沿岸住戶苦不堪言,水利署、縣府多年來積極防治,西螺大橋至自強大橋段已有改善,但濁水溪下游惡化,縣府將加強植被。

每年秋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時,濁水溪裸露地細沙隨風飛揚,空氣中PM10(懸浮微粒)濃度飆高,天空灰濛濛、屋內地板及家具上都蒙上一層細沙,戶外停放的汽機車都「灰頭土臉」,濁水溪南岸西螺、崙背、二崙及麥寮等鄉鎮居民怨聲載道。

縣府環保局昨天在西螺辦理揚塵緊急應變防護演練,環保局表示,當空氣中PM10濃度達一五○微克,環保局即啟動預警及通報,包括通報學校減少學生戶外活動、村里辦公處透過廣播系統通知居民加強自我防護等。

環保局指出,針對揚塵污染問題,縣府與四河局今年在二崙清潔隊堤防外河段引水漫淹,並插植五公頃狼尾草,另在麥寮出海口越堤路以管線灑水,防治成效還不錯。

環保局指出,與去年同期相較,今年一至十月PM10大於一五○天數,崙背測站從廿七天減為十一天,麥寮測站從六十七天減為六十五天,揚塵潛勢區位已轉移到濁水溪下游,主因是出海口有三百多公頃裸露地,目前四河局與縣府正在西濱大橋設置七十公頃蓄水池塘、栽種馬鞅藤等植被,減少裸露面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