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將盼建在地米品牌 宜縣府稱已做

2015/11/20 08: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宜蘭縣立委參選人吳紹文昨到三星鄉拜訪小農,他認為宜蘭米名氣不如花東米,導致利潤低,農民不願耕作,縣府應整合建立在地品牌,幫助農民;縣府表示,宜蘭縣的三星米、五結越光米品質和知名度,一點都不輸花東,這些早就在做了。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推薦的吳紹文,昨天與縣議員薛呈懿前往三星鄉有機米產銷班,關心稻農種植情形;宜蘭縣水稻育苗協進會總幹事陳章楠說,台東有池上米、花蓮有玉里米,知名度高,是許多民眾購米首選,收購價格也高,宜蘭稻米品質不輸它們,但是知名度不足,導致許多人寧可賣地蓋農舍或休耕,也不願栽種。

吳紹文建議,縣府應該輔導農民建立在地品牌,打造像花東作物一樣的知名度,只要收益高,自然賣地、蓋農舍的比率就會降低。

縣府表示,其實宜蘭縣的三星米、五結越光米,品質和知名度都不錯,一點不輸花東地區,縣府也建置了「宜蘭嚴選」平台,鼓勵以慣行農法耕作的農民,轉作有機或無毒作物,不但對環境有好處,也能提高利潤,一舉兩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