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億蓋會展中心 中央買單

大台南會展中心確定落腳高鐵台南站特定區。(記者蔡文居攝)

大台南會展中心確定落腳高鐵台南站特定區。(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19 08:00

經濟部核定 國貿局決定出資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府爭取多年的大台南會展中心,預定落腳高鐵台南站特定區,計畫可行性評估已獲經濟部核定,南市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興建計畫即將付諸執行,總經費約十八億元,國貿局也決定出資興建,並朝會展、表演、體育競賽及各類活動等多功能展館規劃。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昨天率領經濟部相關單位拜會市長賴清德,確立大台南會展中心興建的時程、地點及規模,並決定由中央及地方共同推動台南市會展產業發展,市府也將成立專責小組,與國貿局攜手加速台南會展中心的興建。

根據國貿局委外辦理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可行性評估結果,大台南會展中心位置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內,總面積約五.二公頃,初步規劃為地上四層建築,預計興建可以容納六百攤的展覽館,將採無柱設計,以供會議、宴會、活動多功能使用;而為強化會議功能,另規劃有五百人會議室一間、二百五十人會議室五間及四十人以下會議室廿間,總建設經費約十七.七八億元,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獲經濟部核定。

結合小巨蛋 落腳高鐵特定區

至於各界關注的小巨蛋部分,原計畫落腳東區,因縣市合併及交通問題等因素而重新評估,市府也決定與會展中心合而為一,也就是小巨蛋與會展中心結合落腳高鐵特定區。方進呈低調表示,基本上,將朝多功能展館規劃。

徐大衛說,國貿局曾進行台灣會展產業的綜合評估,其中南部產業聚落數量卅一個為各區之冠,台南市產業聚落十四個,又為各直轄市之冠,最適合發展會展中心,加上台南積極爭取,因此決定出資興建大台南會展中心,並朝會展、表演、體育競賽及各類活動等多功能展館規劃。

賴清德表示,歡迎及感謝國貿局的決定,市府各局處將全力配合興建事宜,但希望能整體規劃、加速推動,市府會以最高的行政效率協助縮短興建時程。

經發局指出,市府與國貿局將派員參與綜合規劃報告的研擬,共同檢視經費概算、後續執行方式後,即可報行政院核定據以編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