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欣瑩棄選 竹縣恐成藍綠對決

2015/11/19 08:00

記者蔡孟尚/選情分析

原爭取連任的新竹縣立委、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出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的副手,她棄選立委引發新竹縣選情震盪,如果民國黨無法推出夠份量的人選接棒,原本三強鼎立的選戰格局,有可能演變成藍綠對決。

新竹縣下屆立委應選一席,之前除民國黨的徐欣瑩外,已表態參選的還有國民黨籍縣議員林為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前縣長鄭永金、軍公教聯盟黨的李宗華,徐、林、鄭三人不但知名度較高且都有民選公職經歷,加上他們也都有打過全縣性大選的經驗,地方觀察三人的實力差距不大,因此普遍認為在選戰初期是三強鼎立的局面。

不過徐欣瑩棄選立委轉戰副總統的轉折昨天曝光後,等於是在地方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由於徐欣瑩陣營並沒有馬上宣布立委選舉的後續動向,造成民國黨支持者對下一步該何去何從議論紛紛,而林為洲和鄭永金陣營也不敢掉以輕心,均以靜觀其變的態度冷處理,選情一時陷入撲朔迷離。

接棒須有份量 承接基層與新血

但可預見的是,民國黨接下來若未能推出有份量的人選接棒,承接徐欣瑩在擔任本屆立委期間所鞏固的基層實力,和成立民國黨後所號召的黨員新血,票源流失將在所難免,差別只是多跟少而已,藍綠陣營已在旁虎視眈眈,一旦發現有機可趁,馬上就會展開搶票大戰。

徐欣瑩成立民國黨時,核心理念就是終結藍綠惡鬥,而她先前以黨主席御駕親征之姿在新竹縣參選立委,的確也讓選民有了藍綠之外的另一種選擇,但她現在脫離戰場的轉折,卻有可能造成新竹縣立委選情走向較單純的藍綠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