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國花市、玉市 攤租差近13倍

建國花市(圖)及玉市攤租差近13倍。(資料照)

建國花市(圖)及玉市攤租差近13倍。(資料照)

2015/11/18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假日就變成人潮洶湧的建國花市及玉市,市議員周柏雅昨爆料,兩地均利用停車場作為展售場,但租金算法大不同,花市依北市市有土地計收基準收取租金,平均一攤日租金三百八十五元;隔一條馬路的玉市卻用「停車格位」計算,平均一攤日租金僅二十九.六元,一年就比花市少收百萬元。

算法不同 玉市年少收百萬

周柏雅更發現,負責管理玉市的中華玉器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與北市玉石文物協進會,向市府低價承租,卻向攤販收取一天二百五十元租金;花市則由台北市農會和中華花卉園藝文教基金會管理,收二百二十五至八百元不等的日租金。

周質疑, 以玉市來看,每攤租金就從二十九.六元漲至八倍變二百五十元,二房東光是價差每年就賺進約一千六百七十四萬。據他了解,疑有三房東、四房東層層轉租,賺取暴利。

產發局︰玉市上層可停車

北市產發局說明,兩者場地收費不同,原因是建國花市停車場僅平面一層,假日將整個場地租給花市使用,依「台北市市有土地出租租金計收基準」及「建國花市管理要點」規定收取租金;玉市所處停車場分上下兩層,假日期間上層仍可停車,下層則向停管處租用作為展售場。

至於管理單位收取較高額租金,產發局解釋,管理單位收取費用除繳給市府租金,其餘用來聘請現場工作人員、保全、水電、維護管理及辦理活動、場地硬體維護管理、辦公室租金等,協會也會按月公告;未來會加強取締三房東、四房東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