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農會收購苦茶籽 挨批量少價格低

仁愛鄉農會以「苦淨甘來」為新產品苦茶油命名。(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農會以「苦淨甘來」為新產品苦茶油命名。(記者佟振國攝)

2015/11/17 06:00

農會︰已高於市場行情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黑心油風暴後,本土苦茶油受消費者青睞,為推廣仁愛鄉的苦茶油,農會今年首度向農民收購三公噸苦茶籽製油行銷,但遭農民質疑收購量太少與價格偏低,農會則澄清每公斤保證收購價三百五十元已高於市場行情,也希望由農會帶頭做出品質打響名號,未來吸引更多油商到鄉內收購苦茶籽,讓價格更穩定,農民才能受惠。

近幾年來台灣發生多起黑心油事件,重創消費者信心,仁愛鄉互助村山區栽種不少苦茶樹,農民以自產苦茶籽製作苦茶油,透過民眾口耳相傳,銷路大增。

為能推廣仁愛鄉的苦茶油,農會今年首度向鄉內農民收購三公噸苦茶籽,委託合格製油廠以冷壓榨取高純度苦茶油,農會也以「苦淨甘來」為產品品牌,強調品質純淨與回甘,由於五公斤的苦茶籽冷壓榨取才得一公斤的苦茶油,首批產品限量二千瓶,在市場試水溫。

但有農民批評鄉內一年產五十噸苦茶籽,農會收購量太少且價格也偏低,分明是欺壓農民,農會總幹事戴錦稔則澄清指出,農會辦理收購作業前已調查市場價格,每公斤平均約在二百八十元至三百廿元之間,決定以三百五十元為保證收購價,但有農民惜售或早已與外地油商簽訂買賣契約,才徵求願意配合收購的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