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價飆2成 護豆農民當車床族

農民為守護花生,在小貨車上掛起蚊帳徹夜守候。(記者鄭旭凱攝)

農民為守護花生,在小貨車上掛起蚊帳徹夜守候。(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17 08: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花生價格飆漲逾兩成,從去年每斤卅五元飆到四十四元,花生農林進生為防止花生被偷,將貨車改裝、掛起蚊帳當「車床族」徹夜看守,雖然辛苦,但他坦言無可奈何。

去年受黑心油事件影響,花生產地價格大漲至每台斤卅五到卅八元,今年受連續風災影響產量大減,花生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兩成,每台斤高達四十四元,引來宵小覬覦,沿海地區多次傳出花生竊案,有農民前一晚才與中盤商談好價格,入夜後就被偷走。

農民間盛傳,小偷在貨車上加裝抽風機,夜間直接用管子將農民白天鋪在地上曬太陽的花生「吸」入車箱,做案時間不到十分鐘,防不勝防,警方雖推出「護豆專案」加強巡邏,但農民仍不放心,乾脆把小貨車停在路邊,掛起蚊帳徹夜守夜,以免辛苦種植的花生一夕被偷。

林進生表示,他直接掛蚊帳在車上睡覺,並用車子堵住曬花生產業道路前後通路,讓車輛無法靠近,另有農民搭設簡易帳棚、再搬來床板,與其他農友輪流守夜、看顧花生。

黃姓農民則表示,近來正值海線地區二期花生採收期,鄉間為了守護花生當起車床族的農民越來越多,已成為農村特殊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