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金釋迦、黃金香蕉產期 警護果防竊

香蕉行情看漲,台東警護「黃金」,啟動護果專案。(記者陳賢義翻攝)

香蕉行情看漲,台東警護「黃金」,啟動護果專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1/16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農民眼中的「綠金(釋迦)」、「黃金(香蕉)」正進入產銷期,看漲行情引來宵小覬覦,台東警分局守護農民血汗,除啟動「護果」行動,編組勤務深入田間巡邏,並依轄區生產農特產品特性,結合地方巡守隊及義警、民防聯防,籲蠢動投機份子不要心存僥倖,警方執法不打烊。

籲農友組巡守隊 加強巡邏

每逢釋迦及荖葉等作物產期,若遇高價即頻傳竊案,有農友血汗一夕間化為烏有,或農作遭斷頭行竊,或被不明火勢整片燒毀,還有僱工監守自盜,利用下工時段潛入竊割,警方追緝違法不手軟,籲農友共組巡守隊,一同研擬防竊作為,並整合警、民力規劃深夜巡邏勤務,希望能藉由提高見警率及結合地方巡守隊、義警、民防,遏止宵小惡行。

台東警分局長雷武君表示,同仁平時都會前往較偏遠的地區巡視,籲民眾注意農園是否有陌生人出沒,發現可疑立即報案,或在園區加裝隱藏式攝錄器、感應燈等設備,或飼養犬隻及在農作物上製作記號,讓宵小知難而退;另也提醒盤商、產銷班及路邊攤販等相關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或價格與時價明顯不符農作物,避免觸法。

護「綠金(釋迦)」,台東警入夜編組巡邏防竊。(記者陳賢義翻攝)

護「綠金(釋迦)」,台東警入夜編組巡邏防竊。(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