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自行車賽 14國3千人競速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昨盛大登場,民眾參與踴躍,其中,「兒童滑步車賽」,有300多名2歲至6歲的娃娃兵一起尬車,可愛指數破表。(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昨盛大登場,民眾參與踴躍,其中,「兒童滑步車賽」,有300多名2歲至6歲的娃娃兵一起尬車,可愛指數破表。(記者謝介裕攝)

2015/11/16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二○一五台灣自行車主軸活動「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十五日在日管處向山遊客中心盛大登場,路線從日月潭延伸到信義鄉潭南部落,讓三千名國內外民眾,在休閒、健身之餘,也達到行銷南投好山好水及觀光、產業目的。

該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年,人氣一年比一年旺,活動內容區分為五十公里潭南部落挑戰、三十公里環潭公路挑戰及六公里古典自行車騎遊與兒童滑步車賽,吸引了三千人參賽,其中有二百二十人來自美國、加拿大、比利時、俄羅斯等十四個國家,連與日月潭自行車道締結為姊妹自行車道的日本靜岡縣、廣島縣、愛媛縣等民眾也前來設攤,進行一場難得的自行車運動交流。

路線延伸到濁水線四部落

昨上午七時三十分許,在縣長林明溱、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日管處長張振乾等人鳴笛下,參賽民眾陸續出發,挑戰五十公里路程的車友,在揮灑汗水、享受挑戰自我快感的同時,除了欣賞日月潭環湖美景,還深入潭南等濁水線四個部落,對布農族原住民的人文風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體會。

除此,會場另一隅「兒童滑步車賽」,有三百多名二歲至六歲的娃娃兵一起尬車,「口愛」指數破表,無形中也拉近了親子之間的距離。

縣長林明溱指出,此次活動盛況空前,顯見日月潭自行車道已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縣府將打鐵趁熱,計畫明年在竹山太極峽谷天梯一帶也辦理自行車活動,為地方觀光與產業注入一股新活力。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昨盛大登場,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昨盛大登場,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