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南京大排變農產展售區 居民反彈

南京大排已填土變綠地,在地居民希望維持現狀。(記者張存薇攝)

南京大排已填土變綠地,在地居民希望維持現狀。(記者張存薇攝)

2015/11/13 08:00

縣長:與水利會討論解套辦法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南京大排已變成綠地,台東縣政府計畫透過都市計畫方式再變更為農特產展售專區,引發在地居民強烈反彈,民族里長陳雪貞昨天抱病坐輪椅到議會陳情,縣長黃健庭表示,已聽到民眾心聲,希望與水利會討論出更適當的解套辦法。

南京大排橫貫台東市中心,因早無灌溉功能,反成為市區髒亂點,不過土地屬於水利會,依法須由縣府徵收利用,因徵收經費高達兩、三億元,縣府無力負擔,廿、卅年來無法解決,縣府、水利會於今年四月簽訂「南京路大排再造」合作備忘錄,原本預計利用都市計畫手段,把更生路到鯉魚山鐵道約五百五十公尺長的綠地變更為農特產品展售專區,讓水利會開發兩層樓的展售中心,而水利會則回饋桂林北路大排路段給縣府,讓縣府整理後再利用。

因感冒而肺炎治療的陳雪貞昨天率里民到議會陳情,她坐輪椅、插氧氣管仍大力爭取縣府收回成命,議員林參天則要求黃健庭另提「以地易地」等其他方案。

黃健庭表示,了解民眾心聲,也要求建設處另提其他方法,希望符合大眾需求,目前考慮住戶較多的新生路到正氣路段不變更為展售專區用地,展售中心用地則在南京大排頭尾兩側,也就是新生路到鐵道、更生路到正氣路兩段用地,但如此水利會回饋縣府的土地較多,必須再經過仔細計算、縣府恐要另外再付費,而桂林北路的大排也無法回饋給縣府利用。

台東農田水利會長羅應鑑表示,並未堅持南京大排一定要怎麼做,也希望尊重民意,包括以地易地或其他方案都可以談,如果要改變展售專區範圍,還需要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