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濬回饋比例 縣長說明分配原則

水里鄉公所為了疏濬回饋問題,已槓上縣府,縣議員昨也在定期會總質詢關注疏濬回饋與砂石車行駛的問題。(記者陳鳳麗攝)

水里鄉公所為了疏濬回饋問題,已槓上縣府,縣議員昨也在定期會總質詢關注疏濬回饋與砂石車行駛的問題。(記者陳鳳麗攝)

2015/11/13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水里鄉公所為了疏濬回饋問題,已槓上縣府,縣議員洪明科、蕭志全等昨也在定期會總質詢關注疏濬回饋與砂石車行駛的問題,縣長林明溱應允年底前便道修復可完工,而疏濬回饋會依砂石車行經距離和疏濬面積比例,回饋給相關鄉鎮。

縣議員洪明科、蕭志全,昨日對名間鄉、水里鄉、集集鎮等地砂石車行駛一般道路,影響交通,以及疏濬回饋是否不夠等問題,要求縣長林明溱說明。

縣長林明溱表示,目前行駛一般道路的砂石車,多數為成品車,而非材料車。由於濁水溪是縣內主要疏濬河川,便道因每年均需修復,縣府規劃永久性道路提供砂石車產業運輸使用,讓砂石車不用走一般道路。

目前縣府編列八百萬元經費,在集鹿大橋上游規劃更堅固的鋼橋與便道,砂石車可藉由便橋連接產業運輸大道,直接通往竹山交流道,不需經過集集鎮、名間鄉等鄉鎮,預計年底完成。

林明溱:疏濬基金用在國中小午餐

林明溱也說,疏濬所得的資源開發基金,除投入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外,縣府也已通過「資源開發基金河川疏濬回饋金編列及運用要點」,明年就可回饋一○三年度疏濬影響鄉鎮,包括信義鄉、水里鄉、集集鎮、鹿谷鄉、名間鄉、竹山鎮、草屯鎮及國姓鄉等八個鄉鎮,回饋總額經扣除營養午餐費用後,以最多不超過五%比例提撥回饋金,共有一千七百萬元,回饋比例以各鄉鎮疏濬採區面積,及運輸路線所經區域進行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