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安西府會香起駕 明抵南鯤鯓

南鯤鯓代天府舉辦平安鹽祭暨羅天大醮週歲謝恩祈安福醮,在大山門牌樓前搭建醒目地標。(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代天府舉辦平安鹽祭暨羅天大醮週歲謝恩祈安福醮,在大山門牌樓前搭建醒目地標。(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12 06:00

提供數萬人份餐點海產粥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雲林縣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恢復中斷半世紀之久的「五條港香路」,到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會香,預定十三日下午抵達南鯤鯓,南鯤鯓廟高規格迎接,將開放所有香客大樓、槺榔山莊、鯤鯓王會館供香團住宿、休息,還破天荒提供數萬人份餐點海產粥,盡地主之誼。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安西府香團抵達之日,適逢南鯤鯓代天府舉辦平安鹽祭暨羅天大醮週歲謝恩祈安福醮前夕,南鯤鯓廟管理委員會主委王連興將帶領委員會、幹部、服務團隊在南鯤鯓大山門前迎接此一宗教盛會,迎請安西府主神張、李、莫府千歲至五王殿安座,依古禮舉行盛大團拜儀式。

凌晨起駕 二、三萬人隨香

安西府香團將以四天三夜時間,徒步到南鯤鯓會香,來回全程一百六十公里,十一月十二日凌晨從雲林台西安西府起駕出發,十三日下午抵達南鯤鯓代天府會香,沿途經過雲、嘉、南三縣市,將有二、三萬人隨香,盛況空前。

南鯤鯓廟已商請警、消及義警、志工在台十七線和周邊停車場交通疏導,十三日下午經過台十七線南鯤鯓、五王橋路段的用路人要注意,最好提前改道。

侯賢遜說,在安西府主委林清標和南鯤鯓代天府主委王連興「兩府」主事者的大力推動下,這項「百年香路」能再恢復,不僅是台灣宗教史上的一件大事,同時也帶動宗教觀光,提升地方經濟發展。

鯤鯓王平安鹽祭 週末登場

而配合南鯤鯓廟羅天大醮週歲謝恩祈安福醮的鯤鯓王平安鹽祭也將在十一月十四、十五日熱鬧舉行,南鯤鯓廟今年特別製作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月老公牽姻緣鎖匙圈三種祈福紀念品,兩天各限量八八八八個,讓民眾憑現場集章卡兌換。

歷年最搶手的鯤鯓王平安「鹽福袋」都是免費索取,今年南鯤鯓廟為鼓勵民眾更加認識北門鹽故鄉的信仰文化,特別設計集章遊戲,讓民眾藉著遊戲能深度體驗與認識廟宇古蹟的歷史背景,有別以往的索取方式,想拿到鹽福袋的民眾須參加跋杯挑戰賽才拿得到。

鯤鯓王平安鹽福袋經由祈福法會請鹽、祈鹽、勅鹽儀式加持,遊客可在十一月十四日上午七點半到南鯤鯓廟參觀法師團難得一見的祈福科儀。

縣台西鄉安西府恢復「五條港香路」到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會香,南鯤鯓廟埕立起大看板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縣台西鄉安西府恢復「五條港香路」到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會香,南鯤鯓廟埕立起大看板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