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創職安地圖 喊整合卻掉漆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昨將近年逐步發布的職場安全衛生資訊,整合成「全民監督職安地圖」,卻挨批「舊酒裝新瓶」。(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昨將近年逐步發布的職場安全衛生資訊,整合成「全民監督職安地圖」,卻挨批「舊酒裝新瓶」。(記者葉冠妤攝)

2015/11/12 08:00

民眾:只是連結的「資料夾」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勞動檢查處昨天公布「全民監督職安地圖」,宣稱整合「職災地圖&工安好宅圖」、「塔吊分布圖」、「施工電梯分布圖」及「停、復工公開資訊查詢」資訊,提供全民查詢及共同監督,但網頁(http://www.lio.gov.taipei/)點進去,卻是「舊酒裝新瓶」,只是將前述四項連結放到同一個網頁內,根本只是「資料夾」,民眾直呼好瞎!

為了減少工安意外,並發揮資訊公開精神,勞動局二○一三年起陸續推出職災地圖&工安好宅圖、塔吊分布圖、施工電梯分布圖及停、復工公開資訊查詢,其中,職災地圖&工安好宅圖最先推出,全面揭露各行各業職災所在地與事業單位名稱,例如新建案工程發生重大職災,就在地圖上公布建商名稱、地址,避免民眾買到「凶宅」,同時迫使營造商正視工安,推出至今兩年多,近三萬七千人次使用。

塔吊分布圖、施工電梯分布圖則分別在二○一三年七月與今年二月上路,方便民眾查詢住家與行經道路周邊的塔吊起重機與施工電梯是否合格,行經或搭乘更加安心;停、復工公開資訊查詢今年初公布,揭露勞檢後遭停工的工作場所、停復工日期、停工原因等資訊,邀民眾一起緊盯工地安全。

勞檢處昨天發新聞稿說,整合了近年個別發布的四項查詢地圖,更新為「全民監督職安地圖」,但點進網址後,卻發現只是把四項地圖的連結放在同一網頁,並非整合所有訊息到同一地圖上,四項地圖的內容毫無整合,也沒有任何功能上的升級。

有民眾點進去後發現,全民監督職安地圖只是個資料夾名稱,並非將塔吊、職災等相關資訊整合到一個地圖上,直呼好瞎,「有被騙進去的感覺。」

勞檢處:整合頁面方便查詢

勞檢處主秘吳夢麟解釋,將這些息息相關的資訊整合至同一個頁面,更方便民眾查詢,不用找來找去。他強調,光靠勞檢仍有不足,加入全民共同監督力量,可有效發揮警示作用,促使事業單位重視並加強工作者的職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