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戶驗血不到一成五 環局催促

2015/11/12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九○四戶鉛管戶,日前由環保局和台水公司各自檢驗,環保局結果出爐,約半數樣本驗出含鉛,不過皆未超過安全標準;抽血檢驗部分,目前完成率不到十五%,環保局長陳登欽說,十四日就要截止,呼籲民眾盡快到縣內四大合作醫院免費抽血檢驗。

環保局在鉛戶室內水龍頭取樣,共採了三十四個樣本,檢驗結果顯示,十八處未檢出,十六處驗出含鉛,分布在宜蘭市、羅東鎮和冬山鄉等地,其中,以宜蘭市健康路段的○.○○七毫克最高,不過都沒有超過飲用水水質標準的○.○一毫克。

陳登欽說,檢驗結果未超標,原則上對人體影響不大,但為增加準確率,還採抽血檢驗,台水公司已發放三千份通知單給所有鉛管戶,縣府與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大附醫、仁愛醫院合作設置專屬櫃台,免費幫鉛管戶抽血檢驗。

陳登欽表示,抽血結果預計兩週後就會寄給民眾,目前僅四百三十人完成抽血,比率不到十五%,如果超過十四日,四家醫院專屬櫃台恐撤,到時驗血就得到一般櫃台,程序繁瑣,希望收到通知單民眾盡快到醫院驗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