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竹1號跳動路面 月底重鋪

義竹鄉1號道路路況不佳,縣府表示月底將施工重鋪。(記者林宜樟攝)

義竹鄉1號道路路況不佳,縣府表示月底將施工重鋪。(記者林宜樟攝)

2015/11/12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義竹鄉一號道路爛路窘況改善在望。縣議員黃金茂昨天在縣議會定期會就本案質詢縣長張花冠,問說「是不是同黨派才能爭取」?張答詢表示,這條道路維管問題經各界人士長期爭取,確定本月底發包重鋪,預計十二月底完成。

義竹鄉一號道路於民國九十二年由營建署補助闢建,全長約九百公尺,寬十七公尺,是義竹與台南市之間重要的外環道路,但因開闢後,公所無力負擔養護經費,路況不佳,被謔稱「跳動路面」。

黃金茂說,他曾多次爭取縣府撥補經費重鋪,十月十四日與義竹鄉長顏蔡淑惠到縣府與建設處長林永福洽談,林未承諾重鋪,後來某議員告訴他「你跟縣府不同國,我是同國的,我來爭取」,因此詢問張花冠「我和你是不是同國」?

張花冠回應,「我和黃議員當然是同一國」,這條路刨除重鋪經費六百六十萬元,已從縣道結餘款支應,目前設計完成,即將發包,並將向公路總局爭取把這條路納入台十九線,解決公所無力養護的問題。

另,縣議員王啓澧昨質詢關注水上鄉縣道一六八線旁空地,遭堆置九百多桶事業廢液已近三年,縣環保局至今仍未予以移置處以,危害鄉親健康;環保局長顏旭明說,已查封廠商資產,拍賣所得用來清除,且有進行空氣檢測,確保附近鄉親健康;張花冠則限期環保局在一個月內提出移置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