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越南漁船越界 海巡︰未發現

2015/11/11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琉球及東港漁船近日屢向漁會回報有越南漁船越界抓魚,前晚更傳出琉球籍漁船富漁慶二號,竟在小琉球西南方九海里處被數艘越南漁船包圍,所幸後來安返小琉球,漁會砲轟海巡署軟弱無能,海巡人員則回應,當時南追超過六十海里,並未發現越南漁船。

前晚琉球籍富漁慶二號在琉球沿海進行延繩釣捕撈,周圍突然有七至八艘船亮起大燈,船長回神才發現竟深陷在越南漁船隊中。

「我到底在台灣還越南?」洪姓船長向漁會表示,該船隊有母船,而刺眼燈光嚇了他一跳,又聽到外語叫囂,再加上船的外型,他推判是越南漁船而向海巡署報案,所幸人船無礙於凌晨抵小琉球。

船長家屬批評,越南漁船未經政府核准進入台灣西、西南方海域的情形越來越頻繁,已影響漁民作業,請海巡單位硬起來。

海巡署則澄清,艦艇獲報後南北夾擊,共派出一艦、兩船、四艇,但都未發現外籍漁船,且雷達也未發現不明漁船;昨天事件曝光後,下午傳出署內高層下令未來越南漁船類似事件,海巡的執法會更強硬,侵入我國經濟海域非重疊區就會強制扣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