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瘋迎王 明起加開船班

小琉球瘋迎王,明起加開船班,疏運所有要前往小琉球的民眾。(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瘋迎王,明起加開船班,疏運所有要前往小琉球的民眾。(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5/11/10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每三年一科的瘋迎王民俗活動,在東港迎王落幕後,週三離島琉球鄉即將展開請水,將掀起第二波高潮,三家船公司目前都已決定機動加開船班,疏運所有要前往小琉球的民眾。

小琉球的迎王平安祭典從本週三島上漁船遶境全島「逡港角」開始,是最特別的習俗,只見逾百艘大小漁船載著神轎、信徒,從白沙灣出港繞行全島四個角頭一周,在蔚藍海面的船隊沿途鞭炮鑼鼓聲不斷,場面壯觀;接下來則是請水、遶境、送王,為期七天的迎王熱鬧可期。

為期7天 採機動加班

旅居各地的琉球子弟每科固定要「回家」,警方預期迎王七天內,每天都至少有逾萬人來回,頭尾兩天的爆量人潮更是嚴陣以待,目前往返東琉間的船公司,從迎王首日就會調整輸運船班直到最後一天。

公營琉興公司目前僅「欣泰號」往返,不過鄉公所日前送修,有信心能以最佳狀態備戰迎王,除加船班最晚從小琉球出發的船班延到晚間八點,期間也會視狀況機動加班;另兩家聯營、泰富公司,皆採機動開船,最早船班從早上六點就開始,且最晚的船班一定會將已購票的民眾送到目的地。

東琉碼頭平時就已交通混亂,東港警分局則祭出重罰,除疏導至停車場措施外,嚴禁臨停下客,嚴格取締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