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鉛管戶驗血 首日26人抽驗

昨天是新北市開放鉛管戶驗血鉛首日,衛生局長林奇宏(右)前往三重區衛生所了解現場狀況。(衛生局提供)

昨天是新北市開放鉛管戶驗血鉛首日,衛生局長林奇宏(右)前往三重區衛生所了解現場狀況。(衛生局提供)

2015/11/10 08:00

卅日檢驗截止 報告兩週後出爐

〔記者李雅雯、賴筱桐/新北報導〕自來水用鉛管引起用戶疑慮,衛生局提供六歲以下幼童及孕婦免費驗血鉛服務,目前計有一○七人登記預約,昨天為驗血鉛首日,三重、永和、中和、新店等四區衛生所,共有廿六人前往抽驗,檢驗結果將在兩週後出爐。檢驗截止時間為十一月卅日。

昨天驗血鉛首日,衛生局長林奇宏上午赴三重區衛生所了解檢驗狀況,一位三歲大的幼童,在約略一分鐘的抽血過程中不哭也不鬧,讓林奇宏和醫護人員不禁對她說道,「小朋友,妳好勇敢」。

林奇宏表示,截至目前,共有一○七位六歲以下幼童及孕婦登記預約,檢驗結果預計兩週後可知,但若超出建議值,將會進行後續健康監測,至十一月卅日止,有需要的民眾可選擇打電話或親自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和三重、中和、永和、新店等四區衛生所預約驗血鉛。

免費驗血鉛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八點卅分到十二時;下午一點卅分到五時,另外特別在十一月十一、十八、廿五日開設晚間五點卅分到九點的服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