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板橋、三重 PM2.5紅色警戒

因應空氣品質不良,教育局建議學生盡量待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因應空氣品質不良,教育局建議學生盡量待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2015/11/10 06:00

教局通報81校減少戶外活動

〔記者賴筱桐、張安蕎、李雅雯/新北報導〕全台空氣污染嚴重,新北市環保局昨天監測到板橋、新莊、三重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飆升,新莊一度達九級,三重及板橋分別為七、八級,空氣品質不良,達到紅色警戒,教育局緊急通報上述三區所有高中職、國中及小學總計八十一校,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多數學校暫停室外體育課因應。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長孫忠偉指出,昨天凌晨兩點至六點空氣品質最差,新莊上午六點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即時濃度值為六十五到七十(μg/m3),達第九級,三重和板橋則為七級與八級,接近中午逐漸好轉。當空氣品質達七級,環保局啟動預警系統,請教育局通報各校減少戶外活動。

教育局說明,空氣品質為紅色警戒等級,將啟動中級防護措施,包括依個人體質配戴口罩、室內上課適度緊閉門窗,避免跟污染的空氣接觸,敏感性族群或有不適症狀者,應減少戶外活動。

學校體育課多改為室內運動

新莊頭前國小學務主任梅格碩表示,昨天早上七點接獲通報,躲避球隊、田徑隊例行練習暫停,避免戶外課程,儘量讓學生留在室內。新莊國中校長呂秋萍指出,昨天體育課改為室內運動,師生們沒有特別感覺到空氣品質不佳。

三重明志國中校長戴春成表示,已宣導學生儘量不要在操場活動,體育課改到室內上課;三重區興穀國小校長何元亨說,除因應即將到來的運動會,學生把握時間練習進退場外,其他戶外活動皆暫停,以確保學生健康。

醫師:在室內應適度關門窗

板橋區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強調,透過廣播告知師生避免戶外活動,請學生午休或下課時間儘量待在教室,健康中心掌握有呼吸道疾病的學童個案,主動關懷,如果出現不舒服症狀,應儘速前往健康中心,班級體育課改成室內活動,昨天沒有師生反映身體不適。

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王秉槐指出,細懸浮微粒PM2.5粒徑小,會經由鼻腔、口腔進入肺泡深處,影響呼吸系統或引發心血管疾病,若在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下從事戶外活動,恐引發咳嗽、胸悶及呼吸不順暢等急性症狀,除避免戶外活動,在室內應適度關閉門窗,配戴口罩只能阻隔較大粒徑懸浮微粒,PM2.5因粒徑太小無法隔絕進入體內。

部分學校體育課改為室內活動,避免學生接觸戶外不良空氣。(記者賴筱桐攝)

部分學校體育課改為室內活動,避免學生接觸戶外不良空氣。(記者賴筱桐攝)

昨天上午板橋、新莊、三重空氣品質不良,皆達到紅色警戒,遠方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賴筱桐攝)

昨天上午板橋、新莊、三重空氣品質不良,皆達到紅色警戒,遠方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