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劇取景爆紅 「全台小吃部」將熄燈

全台小吃部老闆(右)和妻子(左),與日劇男主角井之頭五郎(中)合照。(取自全台小吃部臉書)

全台小吃部老闆(右)和妻子(左),與日劇男主角井之頭五郎(中)合照。(取自全台小吃部臉書)

2015/11/10 06:00

播出前一天老闆突過世 家人忍痛頂讓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全台小吃部,因日劇「孤獨美食家」取景爆紅,沒想到邱姓老闆於播出前一天過世。小吃部無人接手,家人年事已高,昨忍痛貼出「頂讓」告示,邱老闆妻子張碧玉說,心情很亂又不捨,會找對美食有熱情的人接手,並要求換招牌,讓全台小吃部最美樣貌,留在記憶與歷史中。

要求新經營者換招牌 讓「全台」留在記憶中

五十七歲邱老闆,他的父親是早期羅東知名總鋪師,手藝精湛,他繼承父親廚藝,十八年前在公園路羅東夜市旁開設全台小吃部,主打「巷子內的古早味拿手菜,深夜時刻的好所在」,從一百元起跳的親民價格,店內雖無頂級裝潢,但吃過的顧客都說「味道簡單,卻充滿溫度,好像在家吃飯的感覺!」

邱老闆妻子張碧玉表示,日本人要拍攝節目,來店裡三次、四次,誠意十足,拍攝完後,對方告知十月二十三日播出,他們很興奮,還交代女兒要協助錄下來,沒想到播出前一天,老公幫朋友慶生至凌晨,結束後因心肌梗塞倒在店中,突然離家人而去;說到此處,張碧玉忍不住哽咽。

「美味不會失傳,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張碧玉說,懷念老公在廚房炒菜,自己則擔任服務、收錢的時光,兩人撐起這間小小卻充滿回憶的店,有如他們的小孩一樣,好不容易有成績,卻發生這種事;她曾考慮找師傅繼續經營,但擔心無法重現老公菜餚的精髓,經長期思索後,忍痛貼出頂讓告示,但這不是結束,希望有緣人接手服務客人,煮出更多美味菜餚溫暖人心。

邱老闆姊姊說,雖然要頂讓出去,但會要求接手者一定對做菜要有熱情,並且不得使用「全台小吃部」名字,不希望有人為了跟隨熱潮,打壞弟弟招牌;節目播出後,很多日本客人慕名前來,卻吃不到邱老闆的菜了,他們也很不好意思,加上英文不好,只能指著弟弟的靈堂表達無奈之意。

日劇「孤獨美食家」到全台小吃部取景,吸引許多日本客慕名而來。(記者朱則瑋攝)

日劇「孤獨美食家」到全台小吃部取景,吸引許多日本客慕名而來。(記者朱則瑋攝)

全台小吃因老闆過世,家屬忍痛貼出頂讓告示。(記者朱則瑋攝)

全台小吃因老闆過世,家屬忍痛貼出頂讓告示。(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