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二份工 護專生扛生計顧外婆

孝順的林宥妤(右),為減輕外婆的經濟壓力,幫忙打工賺生活費。(記者吳俊鋒攝)

孝順的林宥妤(右),為減輕外婆的經濟壓力,幫忙打工賺生活費。(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09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要輕言放棄夢想。」敏惠醫護管理專校學生林宥妤,從小就要照顧弟妹,功課嚴重荒廢,險些輟學;國中畢業後想繼續讀書,卻遭繼父反對,並被趕出家門,與受病痛折磨的外婆相依為命。她一天打兩份工,幫忙賺取生活費,孝心令人感動。

慈濟台南分會昨在仁德區靜思堂頒贈「新芽獎學金」,鼓勵逆境中努力奮發向上的孩子,共二○四位得主,其中以就讀敏惠護專美容保健科三年級的林宥妤最受矚目。

年僅十八歲的林宥妤,雙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外婆身兼母職將她帶大,因此祖孫倆的感情不錯。後來母親改嫁,再生下一對兒女,林宥妤從小學四年級起,就要幫忙照顧弟妹,並協助整理家務,忙得不可開交,讓街坊鄰居看了都好心疼。

林宥妤照顧同母異父的弟妹長達七年,一度因經常請假在家,國中差點畢不了業,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始終沒放棄升學夢。

國中畢業那一年暑假,林宥妤確定考上敏惠五專部,但繼父不願付學費,口角後將她趕出家門,還以羞辱的語氣嗆說「有本事就用自己的身體賺錢」。

林宥妤自認長期為家裡努力付出,卻得不到繼父的關愛,要被趕出去時,母親也沒幫忙說話,心灰意冷,獨自在街頭哭泣;外婆獲悉,趕緊將她接回同住,兩人相依為命。

原已負債的外婆,身體每況愈下,之前腰椎已受傷,後來又罹患心臟病,無法工作,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林宥妤早上在學校餐廳兼差,下午又從事環保回收,努力工讀,幫忙賺生活費,希望外婆可以安心養病,乖巧、孝順,讓師長都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