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海開fun 首日湧入13萬人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等嘉賓為新社花海揭幕。(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等嘉賓為新社花海揭幕。(記者李忠憲攝)

2015/11/0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繽紛十年.花漾台中」,邁入第十年的新社花海昨正式開幕,湧入十三萬人次!市長林佳龍對交通狀況感到滿意,他說,今年花海預期可帶來相當高的觀光產值,期待這次中彰投合作,讓中台灣花海帶動地方經濟,並為二○一八的花博暖身。

新社花海今年與台中國際花毯節結合,推出五大展區、七大主題館,展區約卅二公頃。目前大、小波斯菊已盛開,向日葵區則須再等兩週。

開幕式由林佳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種苗改良繁殖場場長楊佐琦及南投、彰化副縣長等人一同宣告活動正式展開,日本北海道關產代表也列席共襄盛舉。

林佳龍說,新社花海經營十年,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不斷推陳出新,結合生產、生態與生活特色,成為有口皆碑的花展。今年不僅要為世界花博暖身,也期待大家來台中賞花,能夠搭配各種旅遊,順遊谷關溫泉、東勢自行車道,品嚐豐原糕餅等美食,藉由中彰投合作,讓中台灣花海帶動地方經濟。

四線專車接駁 僅小塞

而遊客原本以為會大塞車,昨上午上山路段也確實部分塞車,到了新社市區就通暢了。還有人直接向林佳龍說,今年比去年不塞車了,林佳龍聽了心情大好。

市府說,規劃四線接駁專車(見下圖,記者李忠憲攝),每週六、日從北屯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區域發車,不受交通管制影響,行駛專用道,優先通行,發車時間是假日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班距約廿分鐘,人滿即開;太原線更加碼平日也提供免費接駁,班距約卅分鐘。

林佳龍呼籲遊客可多利用非假日前來,或搭乘接駁車避免塞車,他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參加這場花卉盛會。

花毯節愛心造型的「藝想萬花筒」成為亮點。(記者李忠憲攝)

花毯節愛心造型的「藝想萬花筒」成為亮點。(記者李忠憲攝)

遊客爭相與花毯節歪腰微笑盆栽合影。(記者李忠憲攝)

遊客爭相與花毯節歪腰微笑盆栽合影。(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花海四線接駁奏效,交通狀況比去年好。(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花海四線接駁奏效,交通狀況比去年好。(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