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毯節開幕 藝想萬花筒炫目

台中花毯節主視覺是名為「萬花之心」的藝想萬花筒。(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花毯節主視覺是名為「萬花之心」的藝想萬花筒。(記者李忠憲攝)

2015/11/07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二○一五新社花海及台中花毯節今日正式登場,兩場地各有亮點,首度曝光!台中花毯節擁有主打高達十一公尺的愛心造型「藝想萬花筒」,遊客可親身感受曼妙音樂與光彩炫目的視覺效果;新社花海則有林務局首次設置充滿自然森林感的「勇抱森林館」,向民眾揭開身處高山峻嶺不辭辛勞守護森林的「深山特遣隊」面紗。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名為「萬花之心」的藝想萬花筒高達十一公尺,為花毯節主視覺,以愛心為造型,周邊則有可愛的台灣黑熊、花仙子波波與麗莉等人物歡迎。穿過隧道,遊客可以聽著優雅浪漫樂曲,往上看就有千變萬化的光影折射。

另外,「許願花龍」造型可愛逗趣,不時會冒出許多泡泡,肯定會成為小朋友的最愛。今年更首創利用智慧型手機現場掃描QR Code語音導覽,讓專業配音員隨時帶領遊客進入奇幻歷險故事的世界。

「勇抱森林館」看特遣隊故事

東勢林管處表示,深山特遣隊每月出任務,每次任務短則五天,長至十二天,身負卅公斤以上重裝,穿越各種湍流險坡及高山峻嶺,面對毒蛇猛獸甚至盜採者威脅,執行埋伏查緝及森林資源調查等任務,為大家守護森林。設立「勇抱森林館」就是為了讓民眾能瞭解這些默默守護森林的無名英雄,現場將展現深山特遣勇士們精彩冒險犯難歷程,濃縮成七則動人心弦的小故事。

林管處說,民眾也可親身體驗卅公斤特遣背包重量,學習繩結技巧,並可跟著深山特遣隊的腳步,發現山老鼠進而長時間埋伏、最後利用機智與力量制伏逮捕山老鼠,展開一場「勇抱森林」的探險。開幕當天,更有特遣隊成員在現場與民眾互動、合影,千萬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