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烏魚節 明健行嚐鮮

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節明天將在竹北拔仔窟舉辦,將安排親子健行,歡迎一同來欣賞漁村風光,品嚐烏魚美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節明天將在竹北拔仔窟舉辦,將安排親子健行,歡迎一同來欣賞漁村風光,品嚐烏魚美食。(記者廖雪茹攝)

2015/11/06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全台最早登場的烏魚季、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節,明天(七日)上午將在竹北拔仔窟舉辦;新竹區漁會表示,新竹獨特的九降風讓烏魚子更添美味,初估今年產量將超過十萬尾,當天安排親子健行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拔仔窟明媚的漁村風光,品嚐烏魚美食。

新竹縣政府、竹北市、新豐鄉公所及新竹區漁會,昨天在竹北市福樂休閒漁村聯手行銷新竹烏魚。拔仔窟烏魚養殖場八十年施設迄今,面積約六十公頃,每年十一月入秋進入產季。縣長邱鏡淳說,竹北烏魚養殖全台緯度最高,捕撈加工上市的時間也是全台最早,品質比日本烏魚更好。

竹北烏魚產銷班班長郭宮寶指出,烏魚的生長平均需要三到四年的時間,平均一條烏魚有四、五斤重,烏魚子則有七、八兩重;製作過程拜九降風之賜,帶出水份,胺基酸的轉化也更完整,讓烏魚子更添美味。

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說,今年產量比去年更好,約有十萬尾以上,產值超過一億元,經濟附加價值高因此被稱為「烏金」;許多漁民甚至養殖四、五年,讓烏魚和烏魚子更大更肥美,品質也年年精進。

由於烏魚捕撈和製作的時程短,許多民眾把握機會親到烏魚處理場,參觀擷取烏魚子及烏魚子風吹、日曬的過程,採購新鮮烏魚、烏魚子及相關伴手禮。

今年的烏魚節推出健行活動,邀請親子大手牽小手漫步養殖場,全長約三‧五公里,七日上午八點現場報名,前五百名可獲得新鮮烏魚一尾及贈品,參加摸彩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等獎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