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神將文化祭 三千碗切仔麵邀你嚐

「二○一五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主活動將於週六在鷺江國小展開。昨天先端上廿人份大碗切仔麵,為即將在當天發放三千碗切仔麵活動暖身。(記者李雅雯攝)

「二○一五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主活動將於週六在鷺江國小展開。昨天先端上廿人份大碗切仔麵,為即將在當天發放三千碗切仔麵活動暖身。(記者李雅雯攝)

2015/11/05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二○一五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主題嘉年華將於週六在鷺江國小登場,現場民眾可利用三張九到十月發票兌換蘆洲在地著名小吃切仔麵,三千碗發送完畢為止;當天將集結廟宇卅六尊神將,踩街為民祈福。

蘆洲區公所在昨天為蘆洲神將文化祭主題嘉年華系列活動做大型宣傳,現場還端上可供廿人享用的大碗切仔麵,兩個人合力抱起都略顯吃力。蘆洲區由於擁有許多尊神將,堪稱密度和精緻度全台最高,故有「神將的故鄉」美譽。蘆洲區公所區長賴俊達說,神將有豐厚的歷史背景,長年來庇佑著蘆洲區人民的安居樂業,「蘆洲區上禮拜才剛達廿萬人口」,主題嘉年華活動將讓更多神將和切仔麵等在地特色文化被看見。

切仔麵攤昨天搬入蘆洲區公所大廳,現場煮麵大方宴客,讓民眾品嚐切仔麵的好滋味。切仔麵攤老闆陳甲運說,已經在蘆洲區擺攤廿多年,切仔麵好吃的秘訣就在麵條有彈性,基本配料有肉片,隨著切仔麵店家林立,各個店家也會開始加入不同配料,發展出各自的特色,「蘆洲區切仔麵一定會愈來愈好」。

蘆洲神將文化祭活動在週六展開,當天上午十點由神將祈福踩街做為開幕,現場還有神將展示體驗;另有親子神將DIY活動,切仔麵兌換限三千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