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轉型 老字號工廠變身文化館

新太源「花紙文化館」可體驗青花彩繪、貼花紙等活動。(記者張安蕎攝)

新太源「花紙文化館」可體驗青花彩繪、貼花紙等活動。(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05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陶瓷產業為求永續經營,近年力拚轉型,繼宏洲、新旺集瓷兩家觀光工廠成立後,今年包括新太源、市拿兩家老字號工廠,也申請成為經發局核可的「產業文化館」,讓遊客一窺陶瓷製程的奧秘,不僅能提升品牌形象,更可獲市府協助行銷。

「陶瓷業不能再關門自己做,要開門窗讓大家有感!」新太源董事長、陶瓷工藝園區召集人王文錫說,以前全台至少一千兩百家陶瓷工廠,現在剩不到一百家,為了轉型做觀光,他把畢生所學全數分享,希望遊客來到工廠,可以獲得正確知識,深入了解陶瓷文化。

來到新太源的「花紙文化館」,六百坪大的空間內,可體驗青花彩繪、貼花紙、捏陶魚等趣味活動,還有精美展示空間,讓遊客走進新太源四十六年來的陶瓷轉印史,遊客也能近距離接觸工廠員工,實際觀看陶瓷的產出過程,豐富的展示及體驗活動,讓每批遊客至少能在館內停留一小時。

市拿文化館則將瓷藝從釉色、瓶身、工法上的考究,以骨董鑑定的導覽方式來增進與遊客的互動,並定期舉辦當代藝術陶瓷家特展,訴說作品的文化故事,藉此培養新一代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