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智障親子運動會 聖火抵基

陳健智期盼此次參賽能得到佳績。(記者林欣漢攝)

陳健智期盼此次參賽能得到佳績。(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0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兩年舉辦一次的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聖火昨天傳抵基隆,副市長林永發說,運動會讓身障者走出戶外,參與田徑、桌球、籃球等競賽項目,努力克服身心不便挑戰自我極限。

就讀基隆商工綜合職能科三年級的陳健智,每天都跑學校後山四公里,本屆基隆市運動會無身障類別,還跑進前四名,陳健智說,喜歡跑步可以鍛鍊體力,希望此次參賽能得到佳績。

憨兒夢想的火炬二日從台東出發,由全國各地的心智障礙者接續在廿一個縣市傳遞,昨天上午傳抵基隆,林永發在市府前廣場從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李宗金手中接下聖火,並把聖火傳遞給基商特教班學生組成的聖火隊。

林永發表示,運動會從民國八十四年起開始辦理,基隆市是上屆主辦城市,本屆運動會將有全國各地及港澳地區二千多位心智障礙選手及家屬,參與田徑、桌球、籃球、游泳、家長大隊接力、親子趣味競賽等競賽項目,藉由比賽,讓心智障礙者也能享受到積極奮鬥,爭取勝利的成就感與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