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包塞西瓜 柯P試背允諾減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備詢時,試背議員帶來模擬學童書包重量的書包,右為教育局長湯志民。(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備詢時,試背議員帶來模擬學童書包重量的書包,右為教育局長湯志民。(記者林正堃攝)

2015/11/0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昨天質詢時,拿一只後背書包,裡面塞三顆小玉西瓜,要市長柯文哲背背看,柯P一背直呼:「厚!厚!厚!」陳說,這個書包塞了三顆西瓜,都沒九年級學生重達十.八公斤的書包重,市長就受不了了,希望市府探討解決之道。

學童書包重量上限,應為體重八分之一,教育局長湯志民說,現在各校都有置物櫃,也透過老師宣導整理書包,小一到小三學童書包已減重○.八到○.九公斤,小四減重一公斤,小五減重一.五公斤,大多已在標準內。但教育局九月到八間學校實測九十九名學生體重與書包重量,還是有八人超標,經查,大部份是課後安親班教材所致,會加強指導學童整理書包方式。

陳重文說,他透過家長會花半年抽查,發現有小二學童體重廿五公斤,書包卻三.五公斤;國三學生體重七十八.八公斤,書包十.八公斤,均已超標,學校多元社團活動教材及課後輔導物品、補習教材等,都是書包超重原因。

陳重文建議,市府可和兒童骨科醫師加強橫向聯繫、國中生換成後背包、書本或習作紙張化、電子化,推動虛擬教室,都可減輕學童負擔。柯文哲表示「同意」;湯志民則說,學童可在學校做完作業,或教育單位多推動經驗、體驗型課程取代作業,就可減少作業量,進而減輕書包重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